|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10时07分作者:来源:平利县农业农村局

今年来,平利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建设陕西乡村振兴示范县的首要之战,围绕“看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化过程管理,持续加快整治步伐,营造宜居宜业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的内涵与颜值,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平利针对重点区域、示范村、推进村,因地制宜,点面结合,制定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准。面上以主干公路沿线、集镇、田间地头、河塘沟渠为重点,制定了11项重点任务30项整治标准。点上以1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10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为重点,围绕“八项工程”(村容村貌净化、院房环境清洁、垃圾污水治理、旧房改造提升、庭院地头美化、基础设施完善、居住环境点靓、厕所革命攻坚)。每项工作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具体的整治标准、形成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建立全面覆盖、相互衔接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体系,形成以标准化引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发展理念和工作模式,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序推进、标准鲜明。

接下来,平利将继续坚持标准化管理体系,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协同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助力全面建设陕西乡村振兴示范县。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