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执法支队: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09时08分作者:王传传来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为切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整治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执法监督抽检工作全面掌握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根据方案要求,为实现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总体目标,结合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重点突出问题,重点抽检项目包括禁限用兽药、禁用渔药和非法添加物。此次监督抽样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有关要求和规定进行,采取双随机+精准监管的方式,覆盖全市畜禽规模化养殖基地、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水产规模养殖场等生产企业,共抽取样品76批次,其中禽肉样品27批次、禽蛋样品28批次、水产品21批次,出动行政执法人员70人次。现场进行制样、封样,对抽样过程全程监督和记录,保证监督抽检的公正性、真实性,并详细填写了监督抽样工作单,确保样品的可追溯性,样品全部送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农产品抽检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检测不合格产品,坚决查处一批案件、严惩一批不法分子、公布一批典型案例,有效遏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铸牢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