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市粮油生产经营主体带头人能力提升(第三期) 培训班在平利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10时47分作者:杨溢来源:市农宣中心

秋分已过,桂花飘香。9月27日,全市粮油生产经营主体带头人能力提升(第三期)培训班在“全国最美乡村”--平利县顺利开班,来自各县(市、区)50名粮食示范点生产经营主体参加培训。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庞怀礼莅临培训班并做《陕西省九条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政策解读》专题讲授,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任岩在培训开班式上做动员讲话,安康市农业农村局科教与法制科科长王增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种业科科长李兆鹏,平利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吴风华,安康市职业农民协会常务副会长田珍参加开班式。市农业科技信息宣传中心主任李自林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首先由平利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吴风华致辞,接着学员代表王银作了表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任岩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进入“三秋”关键时期,秋收秋种是农业生产承上启下的关键季节,不仅关系到主要农产品生产供应和来年粮食生产,更关系到当前农民增收和稳经济稳增长目标实现。我们要始终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把粮食生产的重要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坚定粮食生产、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发挥好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种粮,种好粮,切实稳住农业“基本盘”,为粮食安全生产和农业稳产保供做出积极贡献。任岩副局长强调,办好这次培训班,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二是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提升发展能力和本领;三是要注重实践,学用结合,努力推动全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确保本次培训班有质量有特色有成效,培训班前期进行了精心筹备。培训对象经过各县区遴选推荐,主要是今年党政领导粮食包抓示范点的经营主体,也是我市粮食生产的带头人和主力军;师资安排力量雄厚,有行业领域的资深专家,有接地气有人气的高素质农民土专家;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围绕粮食安全形势与政策、我市主要粮食作物品种布局、种植关键技术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围绕产业建设、科技创新、三产融合等内容进行现场教学;培训方式形式多样,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创业分享、交流研讨等相融合,让学员从听课中积累,从观摩中拓展,从交流中启发,从实践中提升,达到学思悟用一体融合。

本次培训聚焦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带头人能力提升,切实发挥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带头人示范带动作用,加快粮油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提升科技对稳粮保供的支撑引领,必将为推进全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