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暨项目谋划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12时25分作者:王仁曦来源:本站原创

9月28日,全市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暨项目谋划培训会召开。会议邀请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巩彦宏围绕项目谋划、组织实施、资金管理、绩效评价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汪成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局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促发展”理念,坚持把抓项目、谋项目作为稳增长、扩投资和打基础、利长远的关键抓手,以创新思维、超常举措、更大力度推动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谋深谋实,着力在精准谋划项目上下功夫。按照“无中生有、有中选优”的理念,坚持以“十四五”规划为依据,紧扣政策、产业、招商、示范、绿色等关键环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持续谋划一批打基础、促升级、增后劲的重点项目。要积极主动作为,着力在争取中省项目支持上下功夫。坚持“两眼向上盯政策、两手向上抓争取”的方法路径不动摇,市县农业农村系统领导亲力亲为,加大项目储备,上下联动发力,牢牢抓住项目争取主动权,提早动手准备,力求明年项目取得新突破。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在项目高质量建设上下功夫。加大要素保障,积极协调办理项目核准备案、规划用地、环境评价等前期要件,做实项目前期;实施清单管理,加快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要突出多元渠道,着力在拓宽农业农村投资新来源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调动各方投入积极性,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着力在项目绩效管理上下功夫。严格项目督导、强化资金监管、完善绩效评价、规范平台填报,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推动项目规范化管理,以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新成效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属单位分管项目工作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