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新添五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14时58分作者:陈潇 柯培新来源:市农检中心

从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2022年第二批(第16号)公告获悉,根据《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要求,安康市石泉县农业农村局申请的“石泉鸡蛋”、岚皋县农业农村局申请的“岚皋大米”、平利县农业农村局申请的“平利女娲茶”、旬阳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申请的“旬阳拐枣”、白河县林业科技服务中心申请的“白河木瓜”5个农产品,经市级、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农产品)工作机构审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专家技术评审确认,并在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公示,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要求,登录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的农产品。申请范围包括种植业和养殖业产品及其产地初加工产品。产品申请坚持“自愿申请、自主评价、自我管理”和公益服务原则,随时受理,经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评审确认后,每季度公布一次。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证书长期有效,并实行年度确认制度。

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以创建全国名特优新高品质(富硒)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市为契机,切实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力推进农产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着力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区域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产品产销对接,及时指导生产和引导消费,满足公众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农产品需求。通过政府主导、部门主推、企业主体工作机制,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效。此次5个产品的成功纳入,必将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安康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我市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累计达27个。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