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执法支队:开展节前农资市场督导检查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11时21分作者:高苗 乐建博来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农业生产安全,1月17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副队长张仁历一行深入汉滨区、平利县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农药、种子和化肥等农业生产投入品,随机抽查16家农资经营户的经营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进货及销售台账记录,并对所销售农资的包装、标签、产品质量进行查验,检查灭火器、易燃易爆物品和电线电闸等安全隐患。每到一处,市支队副队长张仁历都向农资经营户宣传安全用药、冬季消防安全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等相关法律法规。他强调,临近春节,安全事故易发,更要绷紧安全生产弦,要求县区执法人员要不定期对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进货渠道、随货同行手续是否齐全等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制售经营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并对安全管理、安全防护、仓储管理、农药废弃物回收与处置等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要督促农资经营户按要求履行。

从本次随机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农资市场总体形势良好,农资销售人员守法诚信意识提升,多数门店按照要求完善台账记录,未发现禁用农药销售,但是个别门店存在记录不完整和消防灭火器过期现象。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整改落实情况报县区执法机构。通过本次检查,及时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了农民权益,有效防范了农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