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2人获省政府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08时29分作者:颜家顺来源:汉阴县农业农村局

    新年伊始,喜讯频传。日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对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汉阴县农业农村局蒋孝军、欧立明2人被评为先进个人,同时,涧池镇人民政府还被评为先进集体。

     

        

         2017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总思路,坚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按时完成”的改革总思路,先后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汉阴县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汉阴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汉阴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操作指南》等文件,有序有力地推进了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2020年9月,推荐修改为“该县”141个行政村全面完成以清产核资、成员界定、量化股权和组建村集体经济组织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截至目前,全县清理登记农村集体资产总额22.2亿元,资源性资产139.7万亩,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26.3万人,量化集体资产总额5.9亿元,组建成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143个〔村(社区)级142个,镇级1个(涧池镇)〕,通过“产改”全县农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广大干群参与集体经济发展意识不断增强。2022年,推荐修改为“该县”在全市率先出台《汉阴县发展壮大村(社区)集体经济奖励办法》并全面完成142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削薄任务。

下一步,推荐修改为“该县”将持续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回头望”,巩固拓展改革成果,强化政策扶持,激发改革活力,不断提升农村集体经济的“造血”能力,发挥新型集体经济在农村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主力军作用。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