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畜牧渔业暨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19时00分作者:张潮来源:本站原创

3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畜牧渔业暨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畜牧业重大项目推进和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精神,表彰了全市畜牧渔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全市春季动物防疫和渔业、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登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同心合力、上下一致、防灾抗旱、调控指导、稳产扩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畜牧和渔业产业实现了稳中有增的发展态势,生猪存出栏量、水产品产量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畜牧渔业各项工作。要按照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发展定位,紧紧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速追赶超越,奋力赢得发展先机;要优化发展思路,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举措,破解政府与市场如何有效结合、资源如何变成资本,以及如何有效统筹整合资源推动产业优势区建设、产业集群发展等难题,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按照全产业链建设的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各方力量做好品种培育、标准实施、品牌打造、产品研发、基地建设等基础性工作,积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鼓励引导企业抱团发展、扩大规模、做大做强,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对标目标任务,加强与统计调查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产业发展情况,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确保全面完成任务指标。要认真谋划安排,积极开展核心育种场、无疫小区、疫病净化场、标准化养殖示范场、标准化屠宰厂和国家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生态养殖示范区等创建工作,全力提升行业竞争力。要抓好品牌打造,立足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坚持抓高端、强优势、挖潜力,用好“富硒猪肉”金字招牌,推行“一鱼一标”扫码溯源试点,积极开展“镇坪乌鸡”养生宴开发推广,持续提升“安康汉水鱼”运营水平,形成优势特色区域,提升养殖综合效益。要坚持项目引领发展,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健全工作机制,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实实在在地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助力畜牧渔业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畜牧兽医中心和渔业站主要负责同志,市生猪协会、渔业协会负责人,市畜牧兽医中心、市渔业生产工作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