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2品牌入选2022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百强榜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15时09分作者:徐明妍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机构等联合组建的课题组发布了《2022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评价报告》,我市紫阳富硒茶、平利绞股蓝均以86.26的品牌声誉入选百强榜单,分别位列全国第80位、第81位,其中平利绞股蓝位居全国中药材类品牌声誉第8位。


     据悉,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评价研究自2019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三年,为处于数字化背景下的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维护与舆论信息管理提供了有效参考。本次共选取了1568个获得中国农业农村部及原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工商局商标局、原质监局)的两个及以上部门登记(或注册商标)保护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通过“基于互联网的中国农产品品牌消费者评价信息”等搜集系统,对互联网信息平台、大众传媒、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和电商零售平台等海量数据进行搜集,并依据“中国农业品牌声誉评价模型”对各项数据进行分析换算处理,最终形成品牌声誉评价结果和评价报告。


     紫阳富硒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紫阳县茶叶历史悠久,且是天然富硒区。全县茶园面积达25万亩,茶厂400余家,开发出绿茶、红茶、白茶、黑茶、调味茶等茶类40多个品种,年产茶叶8800余吨,年综合产值达50亿元,先后获评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和中国茶业百强县。


     平利绞股蓝,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平利县是中国开发最早、规模最大的绞股蓝人工栽培基地县、国家绞股蓝标准化示范区,全球发现的13个绞股蓝种系中平利县就有7个,全县现有绞股蓝种植基地5万亩,有“绞股蓝故乡”之称。平利绞股蓝富含绞股蓝皂甙、黄酮类化合物、绞股蓝多糖及有机硒等多种营养物质,可以调节人体生理机能,增强人体免疫和抵消激素类药物副作用,被誉为“东方神草”,产品走俏日本、北京、广州等市场。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