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市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17时45分作者:邱莉 杨诚来源:市农机农经站

3月18日,全市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义平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荣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是中省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持续推进巩固衔接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是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工作成效的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严查实改,注重实效,以此次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全市巩固衔接和乡村振兴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稳中向好,农村集体经济突破发展,但仍存在许多不容忽视问题,实施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化解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刻不容缓。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以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为切入点,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以更高站位推动专项整治;二要把握核心要义,工作过程要坚持原则,合同清理要分门别类,工作实效要突出精准,监管机制要力求长远,以更高要求抓好合同清理规范;三要用好监管平台,加强“银农直连”支付管理,规范农村集体财务管理,移交管好扶贫(衔接)资产,以更高标准提升“三资”管理水平;四要创新发展方式,拓宽发展路径,聚集资源要素,以更高质量激活集体经济发展动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作要求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动,为全面抓好专项整治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用成效彰显作风,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凝聚合力抓落实,落实主体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调度督导等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积极查处专项整治中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集体和群众的切身利益。
     汉滨区乡村振兴局、石泉县农业农村局、省农村信用联社安康审计中心、白河县仓上镇、岚皋县官元镇吉安社区、镇坪县上竹镇发龙村作交流发言。市级有关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安康中心支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安康分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各镇(办)党委书记、县农经站负责人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