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田间学校练兵场 提技增效培训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16时51分作者:戴福琴来源:汉阴县农业农村局

为提高茶农生产技术水平,提升茶品质和效益,带动茶农持续增收。近日,汉阴县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富硒茶质量技术提升培训班、茶艺茶文化加强班如期开班。县政府副县长王侠军,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大勇参加了开班式,全县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茶业经营主体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合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和农业科技大培训活动,围绕茶产业发展现状、茶园规范化管理、富硒茶生产技术、绿(红)茶加工技术,茶艺茶文化基础知识、茶艺礼仪规范及操作、茶艺编排等内容开展。师生交流互动环节,专家老师现场解答了学员在茶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茶艺培训把学员带进了茶的世界,让学员深受茶文化熏陶。

通过培训学员强化了对茶叶采摘、管理、生产、加工等技术环节的掌握,提高了茶叶加工技术水平,夯实了种好茶、制好茶、买好茶的信心和决心。据统计,汉阴县现有茶园8.55万亩,茶叶企业20余家,茶叶专业合作社55个,预计年产茶叶2450余吨,实现种植环节产值1.41亿元,茶产业综合产值6.97亿元,茶农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