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推广桑粮套种提升亩产综合效益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10时20分作者:文霞来源: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连日来,石泉县农业农村局项目验收组正在对去冬桑园间作套种地膜马铃薯项目开展验收工作。

桑园间作套种马铃薯是利用冬季桑园闲置及时开展土地轮作,使农户在管理冬马铃薯的同时,也对桑园进行了肥培及耕作管理,在实现“一亩地两收益”的同时,也确保粮食稳产保供。为提高桑园土地利用率、桑园综合亩产值和农户产业收入,促进桑园管理,带动稳粮扩豆,去年县农业农村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选择三镇六个试验示范点,实施了桑园间作套种地膜马铃薯项目。桑园间作套种项目建设全程实行规范化栽培管理,推广平衡配套施肥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增产技术,一般正常情况一亩可产洋芋1500公斤左右,按照市场价格一块钱一斤,预计亩均增收三千元。

据了解,石泉县今年还将继续探索桑园套种洋芋、大豆、羊肚菌等作物,通过推广桑粮套种既增加桑园综合收益,也保持了蚕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了有限土地效益的最大化。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