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农机农经:2023年“农机农经小讲堂”第二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17时54分作者:汪成毅来源:市农机农经站

3月24日,市农机农经站2023年“农机农经小讲堂”第二讲开讲。讲座由站长张善平主持,全体干部参加。

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科副科长李博龙从“什么是农村宅基地、农村宅基地归谁所有、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农村村民申请宅基地的条件、申请宅基地不予批准的情形、农村宅基地申请及审批流程 、什么是一户一宅、农村宅基地面积标准、城镇居民能否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村宅基地能否继承、进城落户农民能否继续保留原宅基地使用权”等方面“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安康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出台背景及其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交流了赴浙江、江西等地考察学习农村宅基地改革管理工作先进经验及感受。与会人员围绕授课内容踊跃提问发言、积极交流讨论,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堂的学习,对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为加强我市农村宅基地规范管理、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