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蚕桑中心:指导恒口示范区老湾村蚕桑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16时07分作者:张吉勇来源:市蚕桑中心

春分已过,春意愈浓。近日,应市金融办帮扶恒口示范区老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徐鹏邀请,市蚕桑中心副主任李兆鹏带领中心相关专家开展技术指导。

 

李兆鹏一行来到平梁湾头种植养殖农场,了解了农场耕地资源和发展规划情况,查看桑树建园管理情况,针对该桑园建园管护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春季管理和桑树修剪养形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现场指导示范,督促业主要尽快建设配套养蚕设施,确保农场正常生产发展运营。

 

李兆鹏一行到福森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蚕桑基地,看到按照“9215”粮桑复合种植模式新建的桑园桑树已吐露新芽,他强调,一要充分发挥“9215”粮桑复合种植模式优势,根据农时及时套种大豆或红薯,确保桑园不减产、多收一季粮食、多增一份效益;二要对目前已经整理的撂荒地,及时开展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待下半年作物收获后再按“9215”粮桑复合种植模式栽桑建园,实现粮桑双种双收共同发展;三要在蚕桑园区规划建设中,实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园区化配套、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促进耕地资源的科学高效利用。特别是要充分利用该园区毗邻雨帽岭生态农业观光园区的位置优势,适度规模发展桑果采摘园,开发蚕丝被和桑果精深加工,打造一二三产业绿色生态发展新格局,争取建成具有良好示范效应的高效示范蚕桑园区。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