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市渔业站来石调研指导设施渔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4日14时42分作者:李洪亮 周良来源: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5月9日,市渔业生产工作站副站长刘辉一行来石就设施渔业发展实地进行调研指导,并就常见鱼病防治、饲料投喂、用药管理、养殖尾水处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康,渔业站站长李洪亮一同调研。

    刘辉一行先后到城关镇鲁家沟南美对虾养殖基地、喜河镇喜河村陆基养殖示范点、后柳镇龙洞坪渔业园区、石泉县少美鑫达水产养殖家庭农场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养殖品种、养殖成本、销售渠道、生产效益等生产经营情况,与养殖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相关要求,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保障养殖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规范养殖生产、销售、用药记录,建立完善水产养殖投入品使用记录;要配套建设养殖尾水处理设施,做到养殖尾水达标排放或资源化利用;要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注意用电安全;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指导养殖生产单位落实各项措施;要因地制宜,探索建立便于自己发展的养殖模式,建立健全自己的管理方法,做好环境变化、气候变化的预警,走科学、生态、高效的养殖路子,提高渔业经济效益,确保渔业健康长效循环发展。”

     刘辉对石泉县设施渔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发挥地缘优势、突出区域特色,以长江流域十年禁捕为契机,合理利用有效资源和空间进行渔业生产工作;要想方设法克服设施渔业规模小而分散、缺乏品牌带动、产业链条断层等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为王,以质取胜”的理念,按照“拓市场、扩规模、创品牌、强加工”的思路,持续推动石泉设施渔业提质增效、均衡发展。要加快推进县域内水产品预制菜加工及配送中心建设,鼓励渔业企业加强对外合作,不断扩大销售范围,持续叫响石泉渔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努力打造“规模效益型、质量安全型、环境适宜型、绿色健康型”的现代渔业。

    近年来,石泉县依托自然禀赋优势,大力发展设施渔业产业。现有设施渔业6家,规模5000m³,主要生产鲈鱼、黄颡鱼、南美对虾等中高档鱼虾类,2022年设施渔业总产量87吨。除了部分今年新建的设施渔业企业,其它企业都已经完成了投苗、养殖到上市,更有石泉县少美鑫达水产养殖家庭农场和丝银坝鱼菜共生示范点等多家企业已实现盈利。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