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中国魔芋协会张盛林会长来我市调研魔芋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15时28分作者:崔鸣来源: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

10月20日至21日,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会长张盛林研究员到我市调研指导魔芋产业发展。张盛林一行先后参观了市农科院、恒口大健康实业集团产业园区、岚皋县魔芋种植基地和魔芋食品生产企业等,深入魔芋预制菜、休闲即食食品和精粉加工生产车间、魔芋新品种选育试验区、魔芋生产试验示范基地和魔芋博物馆、博览园了解魔芋种植、产品加工、科技创新和魔芋文化等情况,中国魔芋协会副会长、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会长崔鸣研究员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在座谈会上,崔鸣汇报了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今年5月年换届和近年来全市魔芋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协会注册“安康魔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为国内地市级首家;出版了国内首部魔芋史志类著作《安康魔芋大事记》;申报魔芋科技成果荣获我国魔芋行业获得的最高农业科技殊荣--农业农村部农牧渔业丰收奖农技推广一等奖和陕西省政府科学技术二等奖;协会三个副会长单位共建大健康实业集团富硒食品产业园孵化基地为国内首家等工作亮点。

中国魔芋协会理事、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刘雄教授介绍了自己近期开展魔芋食品研究的新成果、新产品,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要与刘教授开展魔芋新产品联合开发和新成果落地应用,促进企业产品更新换代和富硒食品产业园发展壮大。

通过调研,张盛林充分肯定了安康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各魔芋企业和科研院所、推广单位对促进安康乃至全国魔芋产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强调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要进一步搭建全市魔芋产业的交流平台,确保产业各方有机会进行充分有效的交流,做好技术培训服务、行业资讯服务、信息服务,助推产业的发展,促进安康市魔芋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张盛林建议陕西粮农集团要充分发挥国企的担当作用,释放“领头雁”引领效能,希望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高校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挖掘科技创新潜力,打造陕西魔芋产学研融合高地,为安康乃至全国魔芋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