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武文罡率队赴浙江考察学习“千万工程”经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14时50分作者:艾蓓来源:安康新闻

12月1日至2日,市委书记武文罡率队赴浙江省湖州市、杭州市考察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湖州市委书记陈浩,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杨卫东,杭州市和桐庐县有关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柴丽、陈莲、罗武侠,市政协副主席马宏伟参加考察。

浙江的乡村,山水秀美,独具特色,一派恬静自然的田园风光,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武文罡一行先后来到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大竹园村,杭州市桐庐县西金坞村、庐茨村、彰坞村,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治理馆、未来乡村展示馆、文化礼堂、农户庭院等地,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听取介绍、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市在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武文罡说,“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工作中的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体悟“千万工程”经验的精髓要义和理念方法,立足安康实际学习好、借鉴好、转化好、运用好,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着力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奠定坚实基础。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湖州市、杭州市在深入推进“千万工程”过程中开放超前的思维理念、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因地制宜的规划设计、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全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安康画卷,努力让全市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