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讲话 > 正文内容

武文罡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安康样板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11时41分作者:佚名来源:市政府网站

12月23日,市委书记武文罡到平利县、汉滨区、安康高新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安康样板。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分别参加调研。

武文罡先后来到平利县八仙镇乌药山村、狮坪村邹家院子,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提升成效和庭院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做法,巩固提升“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专项行动成果,结合实际发展特色庭院经济,促进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生活有机融合。在八仙镇龙门村,武文罡了解廖乾五故居修缮保护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抓住用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契机,充分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在红色文旅产业开发、红色研学品牌培育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在汉滨区瀛湖镇天柱山村瀛天核桃现代农业园区,武文罡听取生产经营、联农带农等情况介绍,强调要依托资源禀赋,加强技术创新,做好精深加工,积极培育“富硒+有机”系列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瀛湖镇中心社区,武文罡走进昌荣顺毛绒玩具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市场销售、吸纳就业和员工收入等情况,勉励企业多措并举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努力吸收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为乡村产业振兴、群众增收致富贡献力量。在安康长兴中等职业学校,武文罡了解教育教学、实训实习等情况,希望学校紧盯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需求,优化专业设置和教学内容,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安康高新区桃花源,武文罡了解生态治理、农旅融合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树牢“农旅融合”理念,提高项目开发运作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旅游宣传推介,全力打造集生态观光、健康养生、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旅游康养综合体,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市委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和汉滨区、平利县、安康高新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