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双随机、一公开”四季度联合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16时56分作者:李徐旭来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监管的重要手段,可以进一步整合部门力量资源,提升监管质量和效率,规范市场秩序,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12月20日至12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行动,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管理,严防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开展了农资打假“双随机、一公开” 四季度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通过“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执法人员18名,按比例抽取农资经营单位5家,分为5个检查组,针对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经营门店,围绕掺杂使假、假冒伪劣、虚标含量、商标侵权等问题进行随机抽查,对农资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结合检查行动向经营主体及周边群众宣传《农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肥料登记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农资识假辨假、高毒农药、限用农药定点销售等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打假辨识能力和维权意识。

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既提升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执法效能,又服务了企业,规范企业运营,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深受企业欢迎。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推动部门联动,在全市逐步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为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模式,切实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为我市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