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开展2023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14时47分作者:刘晓婷来源:市渔业站

为进一步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政策法规及科普知识,营造社会关爱水生野生动物良好氛围,12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在瀛湖生态旅游区组织开展了2023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市渔业生产工作站、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瀛湖渔业局和汉滨区渔业生产工作站等单位干部和瀛湖当地群众和游客共200人参加活动。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同步开展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长江“十年禁渔”等法规政策,介绍了安康汉江土著鱼类资源、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共发放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手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倡议书、十年禁渔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向群众赠送水生野生动物主题环保袋、环保纸杯等宣传品200份余份。

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是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年的宣传月活动以“关爱水生动物 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通过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进学区、进社区、进景区、进渔区、进网络、进农村的“六进”活动,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科普,向公众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吸引公众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行动,传递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近年来,安康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安康优势渔业资源禀赋,一手抓渔业产业发展,一手抓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水产品产量稳定在4万吨以上,渔业经济总产值突破24亿元 ,近3年累计开展各类鱼类增殖放流活动54次放流鱼苗556万尾,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局面。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