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开展标准化生态茶园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16时08分作者:刘小虎来源:白河县农业农村局

为了加快转变白河茶产业发展方式,着力推进质量兴茶、绿色兴茶、品牌强茶,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标准化生态茶园建设培训。

冬闲人不闲,走进宋家镇光荣村小兰香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工人正忙着深翻整地开带,一垄垄新开的茶带整齐地蜿蜒在山腰间。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金剑和安康学院茶学教授纪昌忠,与当地茶农们围成一片,两位专家分别就茶园冬季管理,标准化生态茶园建设的选地整地、茶叶栽植带施底肥及回填、茶叶品种选择和栽植以及栽植后管理等关键技术进行指导讲解,现场为茶农们答疑解惑,专家讲的仔细,茶农听的认真。

据小兰香茶叶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黄治奇介绍,在国家科技特派团诸多专家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园区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白河县茶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主要针对白河茶叶产业存在的种植技术落后、病虫害严重、生产标准化程度低等问题,聚焦“标准化建园﹣绿色增效栽培﹣高值化利用”主要环节和全过程,进行多手段、多层次和多维度的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全创新链系统攻关,研发集成低质低效茶园改良、精准高效施肥、病虫草害绿色精准防控、高值化利用与标准化生产等关键技术,建立高效生产示范基地,解决长期制约白河茶叶产业的关键技术瓶颈问题,支撑茶叶产业助力白河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