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汉滨区退休老干部来县农科所调研科研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08时16分作者:李苗来源:镇坪县农业农村局

1月18日,汉滨区原政协副主席林俊礼一行老干部到镇坪县农科所就科研科普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药材标本馆,对馆内收录保存的黄连、白及、伸筋草等标本的工艺十分感兴趣,了解到这些标本从采集制作到保存全由农科所工作人员自主完成,并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对其发挥的科普作用和产生的积极影响连连称赞。

在种质资源厅,调研组仔细观摩着镇玉213、镇玉508等自主选育的杂交玉米、二籽黄等特色玉米以及红刺、青壳早等老品种玉米,对镇坪县农科所的玉米育种、种植资源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是对‘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生动实践,要坚持把这份有意义的工作做下去。”

劳模工匠传习馆内,调研组感慨于一个县级农业科研所在一代代农科人的坚持和奋斗下,竟获省、市、县多项表彰,科研成果显著。从守住镇坪县人民的饭碗子,到科技助力本地产业发展,正是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员的努力,才有了人们鼓起来的钱袋子。

调研组一行对镇坪土地资源优势、 中药材种类多样性及农科所科研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立足巴山药乡的中药材资源优势和品质优势,资源保护与科研科普双管齐下,对镇坪玉米、中药材、马铃薯三大科研和科普科教工作充满信心。

下一步,镇坪县农科所将继续夯实农业科研基础,加大种质资源保护和科普科教工作力度,完善科普服务平台建设,为进一步开展科研科普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为乡村振兴、镇坪县产业发展注入科技能量。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