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切实做好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14时55分作者:杜韦慰来源:镇坪县农业农村局

为扎实做好“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深化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认真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农业生产的持续稳定,确保农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期,镇坪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积极行动,切实抓好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农技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认真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本次以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和重点区域检查相结合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县58个村的产业户进行了安全宣传培训,重点检查了华坪镇、牛头店镇两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对机具库棚的机具摆放、电路安全及消防设施等进行隐患排查,现场整改到位。还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场院,进行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此次检查将继续坚持“四个一”,所到之地做一次排查、讲一次安全、发一批资料,提一次警示,采取向园区、合作社、农机操作手发放安全操作技术资料、普及农机安全知识,与农机手面对面沟通、签订《农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等形式,把农机安全技术指导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

该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免费送技术指导、送产业培训、送惠农政策到村到户等为民服务活动,提升农业科技含量,提高农民群众安全意识,有效促进了农机操作手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性,为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确保了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行稳致远。

至目前,农机安全宣传培训、安全隐患排查组已在全县七个镇开展工作,在全县各镇村,田间场院巡查60次,检查农业园区10个,各类农机具200余台次,发放安全宣传和科技产业技术资料3000余份。通过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消除了事故隐患,有效的维护了全县农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