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农技中心:安康市地膜马铃薯播种现场培训会在平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10时49分作者:李婉钰 李成军来源:市农技中心

惊蛰已过,春耕在即。为推动春耕生产和地膜科学应用与回收工作落实,3月7日,安康市农技推广中心在平利县广佛镇东山寨村召开了地膜马铃薯播种现场会。

在东山寨村地膜马铃薯示范基地,参加现场会的除市、县农技人员外,还有平利县广佛镇、洛河镇、八仙镇、正阳镇农综站农技人员及东山寨村村承担地膜科学使用与回收项目示范任务农户约7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现场发放《农膜使用明白纸》《地膜玉米高产栽培技术要点》《地膜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要点》等学习资料200余份。

在培训会上,平利县农技站高级农艺师刘汉平详细介绍了示范点地膜马铃薯和地膜玉米高产栽培技术的品种选择、示范带型、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技术要点,并现场指导示范农户进行了施肥、播种、起垄、覆膜等操作演示。

随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李成军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农作物地膜覆盖技术的特点,以及废旧农膜残留对农业生态环境的危害,推广加厚高强度地膜和全生物降解地膜对减少耕地地膜残留的原理和作用,并重点对全市构建“地膜覆盖→农户捡拾→回收网点回收→集中转运→加工企业再利用”的地膜科学使用与回收运作模式,保护耕地质量和农业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现场培训会的召开,强化了群众地膜科学使用与回收、耕地质量保护意识。下一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继续围绕全市春耕春播工作,积极抓好各县区及各示范点农作物的春管及春耕工作技术培训和指导,以地膜科学使用回收项目实施、小麦油菜病虫害防控、春茶采摘技术服务、水稻备耕工作为重点,通过农技专家驻园区,实现技术服务到地头,推动全市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