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省农业农村厅来我县调研千万工程平台开发和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14时15分作者:戴福琴 欧立芳来源:汉阴县农业农村局

日前,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主任陈晓东、中国电信集团乡村振兴研究院副总裁杨毅一行来汉阴调研千万工程平台开发和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大勇陪同。

调研组先后到双乳集镇社区、双乳村千亩荷塘基地、军坝智慧渔业基地、汉阴县农业大数据展厅,了解数字乡村建设、防返贫系统监测及汉阴智慧农业运营情况。在双乳村千亩荷塘基地,陈晓东和73岁的沈兰珠坐在田坎边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沈兰珠乡村振兴愿景。

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政府办信息中心、乡村振兴局、城关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汉阴千万工程平台开发和数字乡村建设情况及建议。

陈晓东对汉阴千万工程及数字乡村发展做出的成绩和经验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数字农业既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发挥资源优势,运用农业数字化,抓好多元化发展,做好农产品品牌认证,找准农产品销售市场;要不断提升群众生产技能和素质素养,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产业提质增效。

吴大勇表示,汉阴将以“千万工程”为抓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以数字农业发展为重点,充分利用各类科技资源和项目,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创新农业数字化示范基地,积极对接中省市相关部门,凝聚各方力量让数字化建设更好的服务农业农村发展。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