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春回大地栽桑忙 种下发展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09时15分作者:文霞 陈杰来源: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春雷动万物生,春耕生产正当时。近日来,走进石泉县各镇村,随处可见挥锹动铲栽桑建园的村民们,他们在地里放线、打窝、栽桑、踏实、回土、平茬、雍土、浇水灌溉,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大家请注意,先用石灰粉放线画出行距,桑树宽行间保持3米,栽植两行株距60厘米,株距50厘米,每行一定要按照放线栽整齐,规范化栽植,这样便于以后机械化操作、采桑和桑粮套种。”这是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栽桑建园的一处场景。

    今年入春以来,该县紧盯春季栽桑的黄金时期,早规划,早安排,早部署,积极调运优良桑苗,指导蚕农栽植桑树。目前,全县桑园春栽、春管工作正有序进行,各镇村组织调运桑苗240万余株,县蚕桑中心技术干部及时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栽桑技术要领,重点指导培训新植桑树“9215”栽植模式、按期修剪、桑园翻耕除草、适时施肥、预防虫害等春季管护措施,确保桑园标准化管理水平,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为蚕农打下发展基础,带来增收新希望。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