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2024年江口片区粮油生产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17时16分作者:谢呈辉来源: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3月13日,宁陕县2024年江口片区粮油生产技术培训会在江口回族镇举办。江口回族镇、广货街镇、金川镇农综站负责人、农技骨干,部分农业产业大户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宁陕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主办,江口回族镇农综站承办,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理论讲解环节,县农技推广站的5名农技人员针对性进行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马铃薯起垄栽培技术、天麻高产栽培技术、农作物优良品种介绍、油菜常见病虫与防治技术等理论系统讲解。理论培训结束后,先后到高桥村马铃薯种植示范点和江河村鲜食玉米种植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在马铃薯种植示范点对马铃薯起垄栽培、地膜覆盖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演示,在鲜食玉米种植基地对鲜食玉米营养盘育苗进行了现场讲解;现场教学采取了讲解与问答的方式对马铃薯、鲜食玉米种植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答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鲜食玉米种植大户王显章说:“农民如果没有技术那就是盲目种植,盲目种植过程当中会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今天参加这个培训会,我是带着学习的目的来的,自己这两年的种植过程中确实出现了病虫害等田管上的一些小问题,单靠自己去摸索很辛苦,听了老师的讲解问题迎刃而解。”

      宁陕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表示,2024年该县农技推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对标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服务当前春耕春管工作要进一步推进落实,助力全县高质量实现全年粮油和带状复合种植目标。下一步,将继续抓好粮油单产提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鲜食玉米标准化种植等方面技术服务,进一步提高粮油种植技术水平,促进粮油作物稳产高产,增加农民收入,确保粮食安全。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