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渔业站: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夯实渔业倍增根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18时18分作者:刘晓婷来源:市渔业站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水温逐渐回升,已进入了渔业养殖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了解养殖企业发展需求、养殖户春放春养准备情况,加强春季渔业养殖管理,市渔业生产工作站组成生态渔业志愿服务队,分组前往各县区开展春季渔业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各地渔业养殖生产稳定,有效夯实生态渔业倍增计划的基础。

在瀛湖生态旅游区,市渔业站主要领导带领指导服务团队的专家,实地调研指导匙吻鲟苗种繁育和大水面养殖基地建设,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苗种繁育、发展计划等情况,并就如何破解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3月12日,一场渔综合种养技术现场培训会在汉滨区五里镇冉砭村组织举行,五里镇稻渔综合种养经营主体负责人及农户共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来自市渔业站的专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人员现场讲解了鱼沟鱼凼的开挖、拦鱼设施的安装、鱼苗投放及日常管理等关键种养技术,有效地解决了稻渔综合种养过程中不会养、养不好的问题,增强了农户发展的信心和能力。

在恒口示范区安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指导服务组实地了解春季池塘清淤、消毒杀菌、苗种繁育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加强水产苗种孵化技术攻关,着力破解制约安康生态渔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从源头上夯实产业发展根基。随后,专家服务组深入恒口安乐社区,就打造高标准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指导。

截至目前,市渔业站技术服务队已累计开展春季现场指导服务16次,走访服务渔业养殖主体40余家,录制《春季鱼病防治》微课堂1期,张贴发放技术手册、宣传资料200余份。下一步,市渔业站将进一步优化技术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果,持续开展渔业产业规划指导和技术服务,助力全市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