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农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10时41分作者:杜韦慰来源:镇坪县农业农村局

为维护农机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粮油大面积单产提升和农机装备补短板强弱项,保障春耕生产,助力粮食增产增收,发挥机械化节本增效和引领驱动作用,3月15日,镇坪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组织开展了以“提质增粮推技术,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旨在推动先进农机创制应用,提高农机产品质量和作业质量,维护农民利益,持续打造“农机3·15”活动品牌,助力春耕备耕和安全生产。

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重点围绕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农机装备补短板、农机质量监管等政策法规,全程机械化增产技术推广应用和农机质量投诉服务等内容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现场设置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咨询台,发放农机维权小知识、农机购补宣传彩页、农户购机指南、快速辨别伪劣农机配件的方法等宣传材料,面向农机生产、经销、维修服务企业、作业服务组织发出倡议,引导广大农机用户合理配置,依法维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现场工作人员就有关农机质量与投诉相关政策法规、农机质量管理、粮食减损知识、购机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

活动当天,现场接受农民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农机3·15活动倡议书》《消费者购买农机享受的权益》《快速辨别伪劣农机配件的方法》等宣传材料300余份,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助力粮食增产增收,促进该县农机化质量提升和依法维护农机用户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氛围。

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农机经销、维修网点安全风险意识,提高了农户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保障了农机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了农机具能够及时高效投入春季农业生产,稳固安全发展基线,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