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富硒产业研发中心、市农检中心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16时19分作者:闫琴来源:

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守护安康”农业农村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3月15日,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市农检中心邀请专业消防教官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培训课上,教官从近年来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分析引入,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方式生动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预防火灾的常识,火灾后逃生和自救的关键点等,重点培训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方法、适用场所和操作规范。培训课上职工和教官进行了互动,以此加深职工对消防知识的认知度。最后,由教官带领职工对中心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主要检查办公室、检测室等场所的消防通道、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细致查看灭火器材的配备数量和生产日期,排查是否存在过期产品及有无破损等,同时对用火、用电方面也进行了全面排查。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排查,提醒职工时刻谨记“清醒于事前,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单位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