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端垭村“交钥匙工程”圆了20户贫困户的安居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11时17分作者:佚名来源:市种子站

“租住了别人多年的土坯房,做梦也想不到不花1分钱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有幸赶上了这个好社会。”低保贫困户熊贞义领取“交钥匙工程”房屋钥匙后,笑得合不拢嘴地说到。


     7月31日,洄水镇端垭村召开村安置点“交钥匙工程”分房工作落实会,来自全村的20户单人和两人贫困户参加了抽签选房。
     为有效解决两人和单人类贫困户安全住房问题,破解弱劳动力、少劳动力贫困户无钱建房、无力建房难题,洄水镇端垭村按照“以人建房”的原则,精准对象,精准施策,在充分征求贫困户移民搬迁意见后,由政府统一筹资在村内选址规划建设了六层24套“交钥匙工程”住房。按照标准,2人住一套,每套房50平米左右,包括两间卧室、一间厨房和卫生间,设有20平米的公共活动室,本次首批安置了12户两人户和8户单人户,圆了32人的“安居梦”。选房时,驻村工作队特意将低楼层留给了老人年和残疾人贫困户,以确保让每一位住户群众都生活方便。按照八月底前搬迁入住的要求,端垭村包联帮扶单位市种子站和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计划联合镇村于8月中下旬为首批分房的20户“交钥匙工程”贫困户举行集体搬迁礼。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